在我們的修院培育中心,有兩個不可分割的主保—我們以佘山聖母為主要主保,此外,我們還有中華殉道聖人作為次要主保。 
 
在中國基督徒的迫害有其持久壯烈的歷史,其中有數以千萬的人為了天主教信仰做了最偉大的見證。教宗因著他們英雄般的信仰於2000年10月1日為冊封了一百二十位殉道聖人,這冊封的時間是從1648年至1930年間為信仰殉道,其中包括男女老幼及婦孺學士。他們都是為基督撒下了他們的鮮血。殉道烈士包括八十七名華人和三十三名外國傳教士。 大多數的人都是在1900年的義和拳之亂慘遭殺害而為信仰殉難的教友。

 

教宗於封聖典禮時說過:不同年紀不同身份的中國男女,有神父,修女和教友,他們也為同樣的信念和喜悅作了證,他們以捐軀來肯定自己對基督和對教會永恆不變的忠貞。 
 
在我們的神學院,我們特別在此日子敬禮貴州的聖陳昌品(保祿)、四川的聖張文瀾(若瑟)修士,他們為信仰殉道的精神。
 
當日,一眾華人修士們以中國的傳統藝術—皮影戲,以紀念這些聖人的在世生活。再以短片簡單解釋中國殉道烈士的事蹟。修士們都十分欣賞這次的演出。最後,我們祈求藉著這些殉道聖人的在世德表,作為啟發修道院培育的精神模範與表率。